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5年首見 慶安宮22日集三媽鑾轎

慶安宮今年破天荒在農曆3月23日(國曆4月22日)舉辦鑽轎腳儀式,供信眾祈福解厄。(記者俞肇福攝)

慶安宮今年破天荒在農曆3月23日(國曆4月22日)舉辦鑽轎腳儀式,供信眾祈福解厄。(記者俞肇福攝)

2014/04/19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每年一到農曆三月廿三日,全台瘋媽祖,基隆市慶安宮今年破天荒在四月廿二日上午(農曆三月廿三日)九點在廟前忠二路舉辦「鑽媽祖鑾轎腳」活動;慶安宮主委童永表示,這是慶安宮二百三十五年第一次,將有漳州媽、泉州媽、湄洲媽鑾轎供民眾參拜,讓信眾「鑽轎腳、去霉運」。

童永表示,民國一百年「北台媽祖文化節」在基隆舉行,關渡媽鑾駕駐駕文化中心時,有信眾鑽轎腳;去年新港媽到基隆遶境時,也有信眾鑽轎腳,地方有信眾紛紛反映,為何中南部都熱鬧非凡,基隆比較「靜」。

童永說,基隆慶安宮接到地方人士反映,廟方今年將請出湄洲媽、泉州媽、漳州媽,三媽的鑾轎供信眾鑽轎腳,去災解厄,祈求闔家平安。

慶安宮道士謝富基表示,或許是受限於地方民情、交通道路限制等等,在北部地區較少看到鑽轎腳儀式;而慶安宮今年所舉辦的鑽轎腳也與中南部鑽轎腳有所區別。

謝富基說,慶安宮的三頂媽祖鑾轎採「固定架高」,鑾轎下的起伏架,距地面一百廿八公分、寬約一百四十七公分,信眾只要彎腰躬身就能從鑾轎下鑽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