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水沖刷 國姓橋橋墩基礎裸露

投133線國姓橋部分橋墩長期遭溪水沖刷,基礎已經裸露。(記者佟振國攝)

投133線國姓橋部分橋墩長期遭溪水沖刷,基礎已經裸露。(記者佟振國攝)

2014/04/19 08: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北港溪與烏溪交會處的溪床淤積,溪水改道長期沖刷左岸,導致投一三三線國姓橋部分橋墩基礎裸露,沿岸農田也常因水患流失或埋沒,民眾多次陳情要求疏浚,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表示,縣府準備進行北港溪上游清淤,鋪設溪床便道,將與縣府協調後儘速規劃疏浚工程。

國姓鄉主要河川北港溪流經柑林村匯入烏溪,右岸的土石長年堆積,形成大片沙洲,甚至長出雜木、雜草,變成白鷺鷥棲息的樂園,卻是民眾生命安全的夢魘,因為溪水改道沖向左岸,進出市區的投一三三線重要橋樑國姓橋首當其衝。

柑林村長江耀宗表示,國姓橋由國姓往草屯方向的部分橋墩基礎已經裸露,影響行車安全,沿岸的農田也常因水患流失或埋沒,疏浚整治刻不容緩。

雖然大片沙洲成為多種鳥類棲息地,有愛鳥人士反對疏浚清除,希望水利單位能兼顧生命安全與生態保育,務必適度疏浚。

第三河川局局長范世億指出,縣府計劃在仁愛鄉北港溪上游辦理疏浚工程,因國姓市區道路禁行砂石車,為方便砂石外運,計劃在北港溪國姓、柑林村的河床闢建臨時便道,將與縣府協調使用河床便道,儘速研究辦理疏浚工程。

至於國姓橋是縣管橋樑,目前是否有安全疑慮,縣府近期也將派員會勘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