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冬產量僅6成 龍崎綠竹筍飆破300元

龍崎區農會共同運銷的綠竹筍,台北批發價格每公斤飆破三百元。(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區農會共同運銷的綠竹筍,台北批發價格每公斤飆破三百元。(記者吳俊鋒攝)

2014/04/17 08:00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龍崎綠竹筍開始採收,區農會啟動共同運銷,因今年產季延遲,供貨量不多,物稀為貴,加上已建立市場口碑,目前頂級品在台北每公斤批發價飆破三百元,相當搶手。

龍崎農會秘書董永章說,龍崎栽種綠竹筍面積約五百公頃,產地多為山坡地,屬沙質土壤,表層肥沃,生長環境佳,因此收成品質好,加上落實分級,深受市場歡迎,最近兩年來,北部批發行情屢創新高。

每週到貨僅2千公斤

農會啟動共同運銷機制,早上到貨時,綠竹筍嚴格區分六個等級,在清洗、冰鎮後,直接配送台北市場批發,新鮮吃得到。

頂級品每公斤310元

獲得全國績優肯定的龍崎區農會蔬菜產銷第二班,主攻有消費力的北部市場,為台南綠竹筍打開知名度,目前頂級品每公斤批發價達三百一十元,成功提升傳統作物的經濟價值。

第二班的會計侯憲尚表示,今年因冷冬效應,讓綠竹筍產季延遲了十天以上,目前平均每週到貨量才兩千公斤,約僅往年同期的六成,因市場搶手,造成價格攀升。

董永章說,農會採共同選別、分級、包裝、計價與運銷等經營模式,從到貨後開始清洗、整理、過磅,以及去除纖維老化,再送入攝氏三度的冰水預冷,消卻田間熱,嚴格品管,每個細節都很講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