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觀點》官僚敷衍 滿意度當然低落

2014/04/17 08: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台中市府的風車造景出現噪音,市府人員竟然選擇以「鐵絲綁住風扇」來「解決」問題;類似這種「掩耳盜鈴」甚或「鋸箭療傷」的方式,經常出現在各大、小市政中,市民看在眼裡,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市長胡志強十三年來,以「國際之都、幸福城市」的口號來形塑台中的城市意象,但台中市街頭出現「被鐵絲綑綁的造景風車」,市民看到,一來難免要感嘆,「這真是『世界級』的奇觀」;再來也不免失笑︰「這真是街頭景觀的『亮點』。」

如同議員黃國書所言,大至上千萬蓋的「光之塔」,小到只是豎立在柳川河岸的一個「景觀風車」,台中市府經常性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在推動一個建設時,往往只想著「花錢」,卻沒有注意到「可能發生的問題」。

所以,當「光之塔」花錢又不亮時該怎麼辦?就把LED燈牆拆了;而風車造景很吵怎麼辦?那就用鐵絲把它綁住,「掩耳盜鈴」、「鋸箭療傷」的市政處理方式,也才會一再發生。

就好像另一位議員楊典忠所質疑的,只知道辦活動往樹上掛燈,活動結束後卻不把收尾做好,行道樹上出現的半截「幽靈燈」,就宛如那個風車風扇後的層層鐵絲。當小市民看到生活中一再出現類似「掉漆」的市政,市政滿意度當然也就跟著往下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