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午餐喊漲 新學年招標業者觀望

2014/04/16 08:00

各校最多有4元調漲空間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豬肉與雞蛋等學校營養午餐重要食材的價格居高不下,公辦民營及民辦民營的承包業者苦不堪言,受限契約緣故,不能在學期中調漲,但如果物價持續飆漲,在新學年重新招標時,流標可能性大增,等調漲四元再進場,教育局密切關注。

教育局表示,目前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基準價格,分別為每人四十、三十八及三十五元,各校最多有四元的自行調漲空間,由「午餐供應委員會」決定,是依縣市合併前九十七年時原高市規定實施。

高中職營養午餐多為民辦民營、國中多公辦民營、國小多公辦公營,因油、電、瓦斯等燃料費,以及豬肉與雞蛋等學校營養午餐重要食材的價格居高不下,連大型自助餐廳業者都吃不消而調漲價格,承包營養午餐的業者更苦不堪言,已從調整菜色控制成本。

業者等待流標再進場 教局關注

雖然教育局曾呼籲業者共體時艱,但如果新學年投標前,物價依舊「驚驚漲」,業者可能等多次流標後,等調漲四元「再進場」。

教育局強調,「希望這種事情不會發生」,目前各校最多有四元的自行調漲空間,但部分學校沒有調到頂,所以應該也不會進一步達到調漲基準價格的程度。

高雄市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國盛表示,如果非得調漲價格,希望以不超過「基準價格加四元」為度,且最重要的原則是衛生及食品安全,提醒教育局及衛生局務必不定時抽檢,好好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