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無人圖書館 成街友休息站

市議員洪健益踢爆,有街友常到東區捷運地下街智慧無人圖書館打盹。(北市議員洪健益提供)

市議員洪健益踢爆,有街友常到東區捷運地下街智慧無人圖書館打盹。(北市議員洪健益提供)

2014/04/16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北市教育局二○○四年花了近兩千萬元,設立六座智慧無人圖書館,卻遭北市議員洪健益踢爆,東區捷運地下街與西門智慧無人圖書館,成了街友休息站,但教育局每年竟還付給台北捷運公司一百多萬元管理費,實在太離譜。

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洪世昌表示,智慧無人圖書館裡都有裝設監視系統,館員從遠端即能監控,一發現有狀況就會通知台北捷運公司保全,此外,保全一天也會巡檢九次,捷運公司也說,巡檢時若發現館內有民眾躺、臥,會立即予以勸導。

洪健益指,三月四日、十三日、十四日三天上午九點,他前往東區捷運地下街智慧無人圖書館突襲,發現館內就有三、四名街友趴著睡覺,這三天出現的民眾,穿著一樣的衣服,帶著一樣的包包,現場濃烈的臭味讓人無法久留,夜晚更易成為治安死角。

另北市議員阮昭雄昨也指出,台北市立圖書館各分館截至去年底,逾期未歸還書籍數量逾二十四萬本,批市圖催還書籍不夠積極。

洪世昌說,逾期未還的書逾二十四萬冊,是開館六十年累積結果,民眾如逾期未還書,借書權利將立刻被停止,繳清罰金才能再借閱,圖書館也會透過電子郵件、簡訊、電話方式催還,並非不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