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擴建喊卡 獎學金停發

台電深澳發電廠外面的「深」和「廠」字已脫落,廠方表示經費拮据,所以沒修。(記者李雅雯攝)

台電深澳發電廠外面的「深」和「廠」字已脫落,廠方表示經費拮据,所以沒修。(記者李雅雯攝)

2014/03/1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台電深澳電廠興辦數十年的「促進電力開發協助獎學金」三月起喊卡,居民抱怨,這不僅是給學子們的鼓勵,也是地方長期忍受惡劣環境品質的回饋,沒想到竟中斷。台電解釋,因為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暫緩,沒有經費,所以無法編列預算。

居民︰長期忍受電廠空污

「瑞三礦業公司自民國七十九年就停止採礦,但仍舊發放獎學金,以回饋社會的公益角度造福鄉里!」林姓居民痛罵,居民長期包容電廠造成的空氣污染,台電卻對地方上的莘莘學子一點鼓勵也不願爭取,對台電的做法難掩失望。

李姓居民說,台電長期是個驕傲的國營企業,有錢不斷投入他處,卻不願意回饋地方。

台電︰經費拮据無法編列

台電深澳電廠公關盧金龍表示,因為更新擴建計畫暫緩四年,沒有動工就沒有經費,過往每年會發放兩百多萬元獎學金的預算也無法編列,四年內恐都無法辦獎學金。

以往每年七、八百人受惠

台電深澳電廠曾是台灣首座大型發電廠,民國四十九年開始營運,發電量一度占全台三分之一,民國九十六年除役,另擬更新擴建計畫,當地居民印象中,從電廠營運以來就有獎學金、回饋金。

盧金龍說,獎學金依據國小、國中、高中職、五專、大專以上等不同組別發放不同金額,另還有特別獎學金,給予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獎學金在一千元到五萬元不等,每年約鼓勵七、八百名學子。

盧金龍說,目前電廠經費相當拮据,「就連電廠門口的字掉落也沒有修了」。

新北市瑞芳區區長林煌源表示,台電提供地方用在居民和地方建設的回饋金兩年前就已停止,也已收到台電深澳電廠的公文告知獎學金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