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查費時 中國城年底拆添變數

中國城更新拆除計劃,是市府今年廿五項工作願景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中國城更新拆除計劃,是市府今年廿五項工作願景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2014/03/06 08:00

官民並進 中西區都更活化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攸關中西區舊市區活化契機的合作大樓都更案,與中國城運河星鑽區段徵收案,前者已拆除夷為平地,未標售之前作停車場,而後者受大埔案影響,區段徵收程序作業費時,市府將中國城拆除列在今年願景計畫恐有變數!

合作大樓 每坪120萬找金主

合作大樓是台南市第一個民間自力都更案,也是中西區都更指標,經都市更新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決定未來以每坪一百廿萬元標售找投資金主。

規劃單位綠森活公司指出,依台南市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都更會已先報請無償提供市府作停車場一年,將由市府綠美化鋪面供公眾停車,在這段期間同時向市府申請「合法建築物存記證明」,土地、建物所有權人就有權益保障,未來標售土地重建,要領現金或與得標投資者協建都行。

大埔案後 中國城苦跑程序

中國城運河星鑽區段徵收案則是市府主導,都發局表示,內政部因大埔案敗訴影響,區段徵收在公益性與必要性的審查程序作業較費時,中國城更新案尚待內政部專案小組現勘。

都發局表示,以往區段徵收都市計畫案,送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聯席審查修正,再送都委大會審議後,還要送地政司區段徵收委員會審議過關,才發佈實施。

而現在改為聯席審查意見,須由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現場勘查,才送都委會大會討論,再付地政司區段徵收委員會,在這之前,還須送徵收審查專案小組討論後,才送委員大會審議,來回新增現勘與專案小組共三道審查程序,作業期程非地方政府能掌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