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延宕 大台北新劇院基地 淪停車場

新板特區大台北新劇院案工程延宕多年,上萬坪精華土地淪為停車場,民代呼籲中央加快審查腳步。(記者郭顏慧攝)

新板特區大台北新劇院案工程延宕多年,上萬坪精華土地淪為停車場,民代呼籲中央加快審查腳步。(記者郭顏慧攝)

2014/03/06 08:00

本週重新送國發會審議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板特區「大台北新劇院案」延宕多年,上萬坪精華土地淪為停車場,新北市藍綠議員質疑市府文化局態度消極,呼籲中央加快審查腳步;文化部表示,該案本週將重新送行政院國發會審議,最快明年初動工。

「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位在板橋區新板特區北側,漢生東路、文化路一段交叉口的L型狹長區塊,占地三.三公頃(板橋轉運站後方),二○○五年規劃迄今一波三折;原打算採BOT興建,後來招商失敗,一度改朝政府自建規劃,但評估經濟效益後又決定回復成BOT開發,以致開發進度大幅延宕。

議員劉美芳表示,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坐落板橋黃金地段,估計市值三百多億元,如此精華土地,政府卻放任當臨時停車場,實在浪費。

議員張宏陸說,此開發案至今沒有具體進展,顯見不管是縣政府還是升格後的市政府根本不積極;且據他了解,BOT開發規劃是同意投資廠商可以興建附屬設施,其中包括蓋住宅大樓等。試想,劇院旁出現住宅大樓「能看嗎?」應該讓劇院成為單純的展演空間。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大台北新劇院案由文化部主導規劃,市府是代辦後續招商與履約管理作業,會向中央反映地方心聲。

文化部文資司司長陳冠甫則說,大台北新劇院開發規劃案去年送件後遭退件,原因是有單位對開發形式和財務評估有不同看法,已重新修正計畫內容,預計本週再度送審,結果最快下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