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0億整平騎樓 視障音樂家摔斷腿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拿出捲尺丈量,發現騎樓與地面高低落差達55公分,痛批市府騎樓整平「攏係假」,害得視障者跌落摔傷。(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拿出捲尺丈量,發現騎樓與地面高低落差達55公分,痛批市府騎樓整平「攏係假」,害得視障者跌落摔傷。(記者蔡亞樺攝)

2014/02/1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知名視障音樂家張育豪上月行經林森北路時,因騎樓與路面落差超過半公尺,不慎跌落造成左大腿嚴重骨折,昨天他在市議員陪同下重回現場,要求市府正視騎樓危險問題,將向北市府提出國賠;議員發現,類似的危險騎樓逾兩百處,無法解決。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擬公告危險騎樓地點。

市議員童仲彥昨與張育豪赴現地會勘,張帶著吉他演唱自創歌曲「自己跌倒自己爬,你看到處充滿危險落差,你要是不小心,要自己流淚自己擦」,唱出視障者的無奈。童更拿出捲尺丈量,騎樓與地面高低差達五十五公分,相當危險。張育豪說,當天走著突然「飛起來」,就跌倒在地,搭救護車去馬偕醫院治療,住院四天。

危險騎樓仍超過200處

童仲彥發現,騎樓整平政策花費二十億元,危險騎樓多達兩百零二處、共六千三百四十四公尺至今無法處理,到處是視障者「地雷」,建管處、新工處以私人產權推諉塞責,騎樓整平政策根本是「玩假的」。

建管處正工程司李豪偉說,該騎樓屬私人產權範圍,是民國五十多年建物,既有高低差大,整平效果有限,已發函給建物所有權人,建議加裝警示設施。新工處官員強調,騎樓整平依據建管處的設計圖施工。

建管處:研擬公告地點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兩百多處的騎樓無法順平涉及結構問題、技術無法克服,而未列入騎樓整平路段,雖未通知建物所有權人,今年將重新檢視「無法處理」的騎樓,找出解決之道,並研究公告危險騎樓的地點,讓民眾了解。

法務局:屬私管難國賠

法務局長蔡立文說,騎樓若是私人產權但經市府列入整平路段,就屬私有公管的狀況,聲請國賠成功可能性高;但該騎樓非整平路段又是私人產權,就是私有私管,國賠可能性低,國賠不成仍可向地方法院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