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宣導不足 旗山老街還是塞

旗山區公所設置停車場,但有民眾指使用率不佳。(記者陳祐誠攝)

旗山區公所設置停車場,但有民眾指使用率不佳。(記者陳祐誠攝)

2014/02/12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旗山老街過年期間吸引大批遊客踩街,大年初一至初四每日均有數萬輛車次湧入旗山,並衍生許多交通及停車問題,區公所過年前設置擁有三百格車位的停車場,但有民眾指出,該停車場的使用率不高,尖峰時段幾乎沒被停滿,無法達到舒緩車潮的作用。

每逢農曆過年,各地民眾蜂擁至旗山老街觀光,數萬輛汽、機車塞滿大街小巷,因車位僧多粥少,區公所趕在過年前於旗山溪旁高灘地設置擁有三百格車位的戶外停車場,藉此縮短駕駛排隊找車位的時間;不過有許多居民抱怨,停車場完工後的宣導期太短,舒緩車潮根本不見效,質疑它的動線規劃及效益。

居民指出,從外地到旗山的車輛,大多是從國道十號下交流道,再分成旗山橋與旗尾橋兩股車流,加上來自台廿八線的車輛,三股車流同時湧入中華路中段找車位,但高灘地停車場的入口在北段,後面的車不知道前面狀況,只好停在路邊「卡位」,停車場沒被停滿,後方回堵也越來越嚴重。

另外有民眾反映,高灘地停車場出入口在小路旁,駕駛很難察覺,且出入口太窄,車子進出必須放慢速度,導致該條道路塞爆、車輛難以動彈,最重要的是「停車場才剛弄好,大多數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地方」。

旗山區長黃伯雄坦承,高灘地停車場宣導期的確太短,大年初一使用率僅三成左右,不過透過各種管道宣導,到初四的使用率已接近百分之百。他強調,旗山過年塞車已從去年的「動彈不得」變成今年「緩慢前進」,可見停車場在舒緩塞車方面確實有用。

交通警察認為,高灘地停車位多,提供給行人的出口又直通旗山老街,便利性很高,若能增設路牌提醒民眾哪邊有停車場,使用率應能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