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公開競標聯名卡業務才轉虧為盈》楊實秋:連勝文要老實一點

2014/01/11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昨指出,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非連勝文功勞,而是他二○○四年在市議會要求公開競標悠遊聯名卡業務,悠遊卡公司進帳四.一二億簽約權利金後,二○○五年起轉虧為盈,連勝文要「老實一點」。

楊實秋指出,原資本額五億的悠遊卡公司在二○○四年之前持續虧損,但他在看到國泰世華銀行和SOGO簽訂聯名卡合約,使國泰世華銀行獲得十億元權利金後得到靈感,同年十月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質詢當時的悠遊卡董座歐晉德時,提出悠遊卡公司和信用卡業者合作,推出悠遊聯名卡的概念,並在隔年六月財建部門質詢時,要求悠遊卡公司應公開競標悠遊聯名卡業務。最後由中國信託、台新、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四家銀行得標,和悠遊卡公司簽訂三年合約,另規定得標銀行每發一張悠遊聯名卡,就須給悠遊卡公司五百元權利金。

楊實秋指出,悠遊卡公司在二○○六年七月推出與中國信託、台新、台北富邦、國泰世華銀行合作的悠遊聯名卡,三年下來共發出兩百卅六萬張,為悠遊卡公司賺進十六.二億元。因此楊實秋說,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不是連勝文的功勞,而是他的功勞。他另表示,他沒有罵連勝文的意思,只是要連「老實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