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阿蘭碗粿創辦人 肝癌過世

2013/10/02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台南麻豆「阿蘭碗粿」創辦人郭林金蘭,昨晨因肝癌過世,享年七十八歲,郭林金蘭靠賣碗粿闖出名號,年營業額逾億元,創下「碗粿蘭仔」的傳奇,因她平日熱心公益,鄉親對她辭世相當不捨。

郭林金蘭罹癌多年,近年行事更為低調,生意交由子女經營,郭家友人轉述,郭林金蘭的兒子郭忠山說,醫院在前晚發出母親病危通知,昨天上午七點依習俗將母親接回家中,她老人家走得相當安詳,郭家感謝外界關心,正籌辦喪事。

郭林金蘭在十四歲時跟著父親在麻豆圓環製賣碗粿,後來店就開在下麻豆交流道進入麻豆市區的路口,早年貨車司機都會特地到碗粿蘭仔的店吃一碗便宜又道地、本土口味的碗粿,加上她對貧困者免費送碗粿吃,漸打出名聲。

「阿蘭碗粿」後來變成麻豆碗粿的代名詞,將麻豆碗粿推向具全國知名度,年營業額超過一億元,門庭若市,各地來的遊客都要來一嘗麻豆美食阿蘭碗粿,人潮也帶來商機,帶動麻豆商圈的發展。

郭林金蘭創造出的碗粿蘭仔傳奇,在台南甚至全國都是特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