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不老水手划獨木舟 攻向清水斷崖

不老水手昨在花蓮縣和仁溪出海口出航,用5艘獨木舟划行通過清水斷崖。(記者王錦義攝)

不老水手昨在花蓮縣和仁溪出海口出航,用5艘獨木舟划行通過清水斷崖。(記者王錦義攝)

2013/08/28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大學退休教授蘇達貞,決定帶著一群平均年齡在五十五到六十五歲的熟年族,用五艘獨木舟划行通過太平洋左岸花蓮清水斷崖,昨天下午,這群不老水手在花蓮縣和仁溪出海口出航,歷經三個半小時的努力,傍晚在崇德海灘上岸,成功划行近十二公里。

蘇達貞籌劃 推廣親海教育

任教於花蓮東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教授蘇達貞,一手籌創「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致力向社會大眾推廣親海教育,在半年前開始籌劃清水斷崖獨木舟之旅,經過公開招募邀集,最後共有九名來自台北、花蓮、台東的熟年族加入隊伍,共襄盛舉。

蘇達貞說︰「身為海島居民,卻不了解海洋,把海洋當成自我隔絕的圍牆,而不是向外延伸的陸地,實在是一大遺憾。」他強調,其實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在海上划獨木舟很安全,不會比在陸地騎腳踏車危險,「就像開車上路一樣,駕駛一定要先熟知交通規則,才能避免交通事故」。

旱鴨子下海 勇敢放手逐夢

基金會指出,這次九名成員中,有完全不諳水性的水電工程老闆、從小在漁村長大的醫院院長、愛飆哈雷重機的民宿老闆及房地產仲介女強人等,幾乎都是第一次下水划獨木舟,他們經過多次的練習與訓練,就是希望一償心中的水手夢。

率先響應報名的「一號不老水手」謝和樹,來自台北淡水,他坦承一直很怕水,是完全不會游泳的旱鴨子,但很想藉這次活動克服恐懼,突破個人極限,讓人生更上一層樓,他說︰「生命有限,六十歲以後更需要放手一搏。」希望能帶頭鼓勵熟年族勇於嘗試、大膽逐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