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創有機果園 兒助行銷管理

陳稼莊果園以有機栽種的鮮果,確保果汁、果醋和果醬加工製作有好的品質來源。(記者楊金城攝)

陳稼莊果園以有機栽種的鮮果,確保果汁、果醋和果醬加工製作有好的品質來源。(記者楊金城攝)

2013/08/15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陳稼莊果園是台南最早推動無毒自然農法的農場之一,第二代陳柏璋就小就跟著父母務農,東海大學畜產生物研究所加工組畢業後返家,引進行銷觀念和科學化果園管理,打響「陳稼莊」品牌。

陳柏璋說,像父親陳坤生一樣的農民多是第一線生產者,即使創立品牌,也不一定懂得如何行銷和經營品牌,他剛好補足了父親欠缺的「行銷」這塊。廿四年前,陳坤生在鹽水坔頭港創設陳稼莊果園,以有機方式栽種桑椹、金桔、百香果和檸檬,開啟有機農產加工品牌。

陳柏璋說,有機栽培要靠單獨賣鮮果生存不易,父親決定不賣鮮果,因媽媽對農產加工有興趣也有好手藝,農場開始研發果汁、果醋和果醬等加工品,才漸漸站穩市場。

陳稼莊近年又在高雄成立公司和展售中心,拓展市場,陳柏璋常帶自家產品跑遍展售活動和講座,他說,產品不要怕消費者試吃,才能讓消費者建立好口碑。

陳柏璋翔實記錄每座果園生產、出貨情形,分析改進公司管理,用更科學方法提升農場和公司的績效,目前陳稼莊一年營業額可超過二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