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徐耀昌判刑 苗栗縣藍營縣長初選單純化

下屆苗栗縣長選舉,欲角逐國民黨黨內提名的立委徐耀昌及副縣長林久翔,早已在縣內各重要道路口設立競選看板,尋求支持,雙方壁壘分明。(記者張勳騰攝)

下屆苗栗縣長選舉,欲角逐國民黨黨內提名的立委徐耀昌及副縣長林久翔,早已在縣內各重要道路口設立競選看板,尋求支持,雙方壁壘分明。(記者張勳騰攝)

2013/07/24 08:00

記者傅潮標/選情分析

徐耀昌被判刑,如因此在黨內初選提前出局,國民黨將化解分裂危機、林久翔也少了競爭強敵,形成藍、綠對決局面的可能性大增,以苗栗縣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反有利藍營。但徐耀昌是否會參選到底﹖支持徐耀昌的前縣長傅學鵬系統動向為何﹖將是未來影響選情發展的關鍵!

傅學鵬系統動向受關注

苗栗縣進入後劉政鴻時代,未來由誰接班入主縣府﹖劉政鴻屬意由擔任七年多副縣長的林久翔,原親民黨系統的國民黨立委徐耀昌也對參加下屆縣長黨內初選布局、起跑已久。同屬黃派的林、徐,除檯面下較勁,動作頻頻,並在各鄉鎮市主要路口、橋頭設立看板,頗有互別苗頭味道。

昨天台北地院判決,無異重挫徐耀昌形象與打亂他縣長之路的布局,反觀對於原就獲劉政鴻與執政資源加持的林久翔,少了黨內競爭強敵,是一大利多。

倒是對民進黨或無黨籍的康世儒相當不利,雙方合作對抗分裂的國民黨還有機會一搏,若徐耀昌確定斷參選之路,演變成藍、綠對決態勢,在國民黨佔有選民結構優勢下,勝出空間將被壓縮。

徐耀昌曾試圖爭取劉政鴻的支持,無奈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劉政鴻基於派系利益及與副手的情義,屬意林久翔接班,徐耀昌看在眼裏,與劉漸行漸遠,決定走自己的路。

國民黨深知分裂將衝擊縣長選情,讓民進黨、無黨籍陣營坐收漁翁之利,也曾 協調徐耀昌與林久翔其中一人選立委,但曾競選縣長失利的徐耀昌,縣長之夢猶在,而且前縣長傅學鵬與支持者也希望他參選到底;父親是前省議員林佾廷的林久翔,祖父林為恭曾任縣長,他也有雄心壯志繼承祖父衣缽與政治香火,雙方都不願退讓,只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徐耀昌如因官司中箭落馬,無法角逐黨內初選,國民黨初選選情將趨於單純,但林久翔是否就能穩登縣長寶座,也不能太過樂觀。

徐耀昌最後會不會脫黨參選到底﹖支持徐的無黨籍前縣長傅學鵬系統是否另推人選?甚至如外界傳言由傅學鵬重披戰袍親征,將牽動未來選局,變數仍多,值得觀察,鹿死誰手還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