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興仁夜市今晚開幕 縣府:營業就開罰

縣府工商發展局要求業者立即停止違法招商。(記者李容萍攝)

縣府工商發展局要求業者立即停止違法招商。(記者李容萍攝)

2013/06/29 08: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市「興仁花園夜市」大張旗鼓籌辦今晚重新開幕慶,縣府工商發展局昨赴現場稽查,並強調,該用地屬乙種工業區,依法不得做為攤販集中區,要求業者停止招商,以免連續受罰,攤商也應注意以免受騙造成損失。

乙工用地不能設攤販區

繼桃園市後站紫風車夜市違法招商吸金、前站御花園觀光夜市違法營業後,中壢市「興仁花園夜市」也有違法。

佔地約三千坪的興仁花園夜市在興仁路一段,鄰近內壢火車站,每日進出人潮眾多,去年六、七月招商近百攤,於每週五、六日營業,因屬乙種工業用地,不合土地分區使用原則,縣府城鄉局年初對業者及地主裁罰兩次,合計五十二萬元罰金,警方也密集前往取締違規停車,夜市於今年三月歇業,沒想到死灰復燃,近日重新改組意圖擴大經營。

興仁花園夜市業者宣稱,已招商近四百個攤商,網羅全台特色小吃、異國料理,規劃小朋友遊戲區,提供公廁、汽機車停車位,開幕慶活動有摸彩,引起地方議論,也引來工商發展局注意。

涉違法招商 送檢調調查

工商發展局昨稽查時,令其停止營業回復原狀,並強調,只要營業就開單,可裁罰六萬至卅萬元;有關違法招商吸金部分事證已移給檢調,避免無辜攤商繼續受騙。

針對違法經營夜市一樁又一樁,工商發展局表示,可協助查詢轄內可合法設置攤販集中區的土地,輔導其循合法途徑申請。

面對開罰,詹姓業者自清,最近才接手經營,不清楚用地名目,開幕慶活動已經底定,今晚會如期開幕,至於後續是否營業,會再評估。

中壢市「興仁花園夜市」今晚重新開幕,許多攤架進駐。(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市「興仁花園夜市」今晚重新開幕,許多攤架進駐。(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