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不是毒澱粉小攤系列12》王記青蛙下蛋 火熱粉圓入冰 Q彈有勁

王記青蛙下蛋有許多分店,包括寧夏、士林、板橋,甚至宜蘭都有加盟分店。(記者吳亮儀攝)

王記青蛙下蛋有許多分店,包括寧夏、士林、板橋,甚至宜蘭都有加盟分店。(記者吳亮儀攝)

2013/06/1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青蛙下的蛋能吃嗎?知名飲品「青蛙下蛋」中的蛋,其實就是粉圓,因為一顆一顆像青蛙產的卵,因此得名。在台北寧夏夜市、士林夜市甚至宜蘭都有分店的「王記青蛙下蛋」相當有名,店家的秘訣是「善用物理現象」,不用化學材料,就讓粉圓軟Q。

「王記」老闆王木火和親戚們一起經營,他說,店內的粉圓堅持現煮現賣,熱騰騰的粉圓一加入碎冰塊、水,因物理作用迅速冷卻後,粉圓會變得Q彈有勁,不需要用有添加各種化學原料的粉圓,就能有絕佳的口感。

每家分店的大鍋裡總是只有少少的粉圓,王木火說,他堅持食材新鮮,一鍋煮好的粉圓只賣三個小時,時間一過就更換、絕對不過夜。粉圓統一由中央廚房來煮,再分送到各個分店販售,因此能維持新鮮,每次的「到貨量」也不會太多,以免浪費。

這次毒澱粉風暴中,粉圓也屬八大類食品之一,王木火說,他用的粉圓都是老字號,合作卅多年了,毒澱粉新聞報導一出後,他立刻拿粉圓去送驗,並在每家分店的招牌貼上檢驗報告,以及衛生局的合格標章,希望顧客們安心。

除了青蛙下蛋,粉圓加愛玉、鮮奶、綠豆都很對味,店門口擺上一大缸誘人的檸檬加愛玉,光用看的暑氣就消了大半;加味的鮮奶也堅持用高價位知名品牌鮮奶,加上自己熬煮的黑糖,甜而不膩、清爽可口的青蛙下蛋飲料,是夏天的好飲品。

王木火說,他的青蛙下蛋品質、口味絕對禁得起考驗。(記者吳亮儀攝)

王木火說,他的青蛙下蛋品質、口味絕對禁得起考驗。(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