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黃色小鴨」 市府週日赴港

議員謝志忠(左)、蔡雅玲指出,黃色巨鴨與台中公園的合成照在臉書吸引三萬多人按讚。(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謝志忠(左)、蔡雅玲指出,黃色巨鴨與台中公園的合成照在臉書吸引三萬多人按讚。(記者張菁雅攝)

2013/06/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荷蘭公共藝術作品大黃鴨「Rubber Duck」正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出,引起轟動,這股風潮吹到市議會,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吳顯森、段緯宇都建議市府趕快爭取。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答詢表示,週日會到香港洽談,放置地點以台中港為優先考量。

謝志忠、蔡雅玲拿出黃色小鴨與台中公園的合成照片,謝志忠表示,這是民眾在臉書發起歡迎小鴨來台中的活動,五月廿二日PO上網,一個禮拜就有三萬四千人按讚,一千多人分享;市府拚觀光,花了許多人力、物力,卻拚輸一張小鴨合成照。

蔡雅玲則說,市府拚觀光應該多一點創意與思維,她去年就建議舉辦熱氣球活動,現在各縣市引發熱氣球風潮,市府未來應透過網路、旅行社等管道,了解民眾喜歡的觀光腳步,才能跟得上趨勢。

吳顯森也拿出黃色小鴨玩具表示,黃色小鴨是很多人的兒時回憶,現在放大版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轟動世界,他希望市府能爭取來台中,可以放在台中公園、台中港、台中漁市場,已經有許多城市在爭取,如果台中市能搶先一步,將可帶動觀光人潮,也是免費的城市宣傳。

張大春指出,據了解,黃色小鴨的行程已經排到二○一五年,展出價格也喊到一千萬元,市府已經與香港海港城策劃展出的負責人及荷蘭設計師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聯繫,週日就到香港直接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