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漏評委名單 中科3官員遭彈劾

2013/05/10 06:00

〔記者林恕暉、蘇金鳳/綜合報導〕中科后里園區放流管工程投標案,中科管理局涉嫌洩漏採購評選委員名單給特定廠商,監察院昨天決議彈劾中科局長楊文科、投資組長王宏元、前營建組長鐘文傳等三人。中科管理局表示,待收到監察院彈劾公文後,會提出更詳細說明並據理力爭。

提案監委余騰芳、馬秀如、陳永祥表示,鐘文傳藉職務之便,違法洩漏外聘採購評選委員名單給有意投標的特定廠商,還把租車費用列入工程項目發包,藉此要求廠商提供工程用公務車與司機給官員使用,油料等費用都由廠商買單,甚至要求廠商聘僱的女司機協助進行招標作業。

彈劾案文指出,王宏元受理廠商申請「創新技術研究發展產學合作獎助計畫」,並出任審查委員,卻沒有遵守利益迴避原則,與廠商負責人之間資金往來頻繁,廠商直指他開口要求借錢,事後就同意獎助計畫,有虧職守。

彈劾案文指出,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對於鐘文傳、王宏元的違法失職行為,事前怠忽監督防範,事後包庇縱容,起初僅對鐘文傳的重大違法記過一次,被檢討後改為記過兩次,卻未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將鐘文傳移送監察院,企圖保護鐘順利退休,顯有違失。

中科局:收到公文 據理力爭

對於監察院的彈劾,中科管理局九日發新聞稿表示,因尚未收到彈劾公文,目前無法完全了解彈劾內容,但都已配合監察院調查並接受約談,對於有此結果實感意外,管理局將於收到監察院彈劾公文後,依據內容提出更詳細說明並據理力爭。

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表示,目前未收到公文,彈劾的內文他並不清楚;對於他以督導不周被彈劾,他表示,都有盡到督促的責任,待收到公文後會據理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