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界博覽會金牌 探監看習藝 學童記錄浪子回頭

全校只有66人的彰化縣二林鎮萬合國小,在林香廷(圖後者)教師等人指導下,以彰化監獄為題,拿下今年網界博覽會全國金牌。(記者劉曉欣攝)

全校只有66人的彰化縣二林鎮萬合國小,在林香廷(圖後者)教師等人指導下,以彰化監獄為題,拿下今年網界博覽會全國金牌。(記者劉曉欣攝)

2013/05/05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學子真是讚!今年全國網界博覽會成績揭曉,彰化縣國中、小勇奪五面金牌,亮眼的表現傲視全國;其中,全校只有六十六名學生的二林鎮萬合國小,更以彰化監獄的另類研究主題,親自採訪收容人,收錄受容人的心語,在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摘金。

66學生萬合國小 打開視野

往年彰化縣在網界博覽會就有很好的表現,今年也是大豐收的一年,在全國參賽的六百多支國中小隊伍當中,拿下五面金牌,其中,在國中組方面,金牌得主為芳苑國中、溪州鄉溪陽國中、彰化市彰興國中與彰安國中;在國小組方面,則由萬合國小奪金。

只有六十六名學生的萬合國小以探訪彰化監獄為主題,學生們親自和收容人面談,留下了深刻的記憶,不只是網頁得獎,更豐富了他們的視野。學生陳俐瑋與陳侑萱表示,在採訪收容人之前,心中都覺得怕怕的,何況還是要踏進監獄與收容人直接面對面,但聽完這群大哥哥的故事,看到收容人入監後學習打鼓、做蕎麥麵、做花燈的心境改變後,他們覺得只要有心悔改,社會應給收容人更多的機會。

採訪的小學生陳思羽、楊益誠與薛羽彤也都覺得這群大哥哥只是「缺少機會與舞台」,因為大哥哥們入監後的表情,已經完全不見服刑前的兇惡眼神。

訪查收容人舍房 最好教材

負責指導的教師林香廷、謝錦松與李州通表示,親自走一趟收容人舍房,聽到收容人說「從小到大,這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沒想到,這雙什麼壞事都做過的雙手,也能做出這麼美味的蕎麥麵」時,才發現社會應該多一點寬容,只要給舞台,他們也有發光發熱的一天;校長施互琴表示,獲獎是最佳肯定,更重要的是,訪查成為學生的生命教育的最好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