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冒到毒蟲…硬著頭皮去勒戒

2013/04/23 08:00

〔記者洪臣宏/鳳山報導〕21歲的蔣姓毒品女通緝犯被警攔查,她冒用男友陳姓前女友身分,未料陳女因毒品案被裁定勒戒,蔣女硬著頭皮進勒戒所;兩星期前「本尊」被捕東窗事發,蔣女白白勒戒一個多月,還吃上偽造文書官司。

鳳山警分局3月初攔查蔣女時,她擔心因毒品案被高雄地檢署通緝,且未成年時曾因案被判保護管束兩年,怕被抓進去關,因而冒用25歲陳女身分應訊,本想可以蒙混過關,沒想到「偷雞不著蝕把米」。

女通緝犯遇警攔查

原來,陳女也因涉及毒品案被裁定勒戒,蔣女被告知時嚇一跳,但她寧願勒戒兩個月,故硬著頭皮進入勒戒所。

高市保安大隊本月7日臨檢查獲陳女,經查赫然發現她「勒戒中」,一度質疑她冒名頂替,但陳女出示身分證佐證,保安大隊向鳳山警分局查詢,才讓冒名案曝光。

警方借提蔣女偵訊,她坦承在同居男友家中看到陳女相關資料,刻意背得滾瓜爛熟,且從男友口中得知她的習性,心想有天會派上用場。

本尊被逮才曝光

鳳山警分局表示,蔣女對陳女個資倒背如流,兩人的身高、樣貌相似度高,在戶役政系統中的照片都是國中時期,一時之間很難查辨。

不過,勒戒所從指紋中發現兩人為不同人,日前行文鳳山警分局查證,冒名案才曝光,蔣女不僅白白勒戒一個多月,也多了一條偽造文書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