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峰國小陶笛隊 赴美缺旅費

五峰國小陶笛隊獲邀七月將赴夏威夷音樂交流,校方錄製CD募集旅費,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孩子們圓夢。校方錄製CD募集旅費,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孩子們圓夢。(記者廖雪茹攝)

五峰國小陶笛隊獲邀七月將赴夏威夷音樂交流,校方錄製CD募集旅費,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孩子們圓夢。校方錄製CD募集旅費,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孩子們圓夢。(記者廖雪茹攝)

2013/04/11 06:00

〔記者廖雪茹/五峰報導〕「我們有一個夢想!」新竹縣五峰國小全校學童都是小小陶笛手,熱情參與各地節慶表演,更曾摘下全國大賽冠軍﹔師生今年獲邀七月將赴夏威夷音樂交流,校方錄製CD募集旅費,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孩子們圓夢。

五峰國小陶笛隊在九十八年九月成軍,源自台灣世界展望會扶助弱勢計畫,校長朱義德和老師們將陶笛課程融入品格教育中,在新生入學時每人分送一支陶笛,全校九十一名學童都會吹奏。

五峰陶笛隊九十八、九十九年參加全國OPAT中小學學生陶笛大賽,更榮獲合奏組第一名殊榮。

朱義德表示,這次受美國台灣同鄉會夏威夷分會、檀香山市政府邀約,準備在七月十八到廿三日進行六天的藝術饗宴。但約二百萬元的旅費,又令他們卻步。

為此,校方除了提計畫爭取補助,也積極安排發表會,並將得獎的精彩曲目錄製CD,加入鋼琴、吉他、木琴及薩克斯風等配樂,還有學童優美、嘹亮的歌聲。

朱義德說,凡捐贈六百元即贈送一張CD,盼社會大眾共襄盛舉,成為影響孩子一生的貴人。

詳情請上五峰國小官網,電話:585-1007,0911-393710教導主任林國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