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岸聯外道南段通車》標誌不清 駕駛「迷路」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孝東交流道昨天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孝東交流道昨天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3/02/06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南段(台六十二甲)基隆孝東交流道至新北瑞芳四腳亭段,昨天上午十點開放通車,基隆信義區到新北瑞芳四腳亭或基隆暖暖只須六至八分鐘,往台北的上班族可省十分鐘的通勤時間。

瑞芳交流道改四腳亭交流道 但標誌未改

不過通車首日還是有些標誌不太清楚,有高姓民眾從孝東路交流道要到台北,結果在南端四腳亭交流道「迷路」,又原車繞回基隆孝東路;公路總局西濱公路北區工程處承認西腳亭交流道原本是瑞芳交流道,擔心民眾誤會才改為四腳亭交流道,改名後標誌卻未改,會馬上改善。

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台六十二甲)是從中正路基隆港東九碼頭停車場到新北市瑞芳四腳亭接台二丁線,昨天通車的只有南段,從基隆信義區孝東交流道至四腳亭,全線到年底通車。

基隆中正區海洋大學、信義區深澳坑五期重劃區等民眾,從孝東交流道經東岸聯外道至四腳亭交流道上萬瑞快速道路,至七堵大華系統交交流道就可接中山高,不塞車情況下約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台北市內湖,可節省十分鐘的時間。

基隆信義區到瑞芳僅6到8分鐘

信義區或中正區民眾要到新北瑞芳或基隆暖暖,不必再繞一圈,從孝東交流道接東岸聯外道,六至八分鐘就可以到四腳亭或暖暖。昨天上午十點通車,就有信義區劉小姐帶著兩個小孩去體驗。

不過首日車流量不大,到傍晚時車流量略增,從基隆孝東交流道往台北的車流最多。通車首日還是有標誌錯誤,孝東交流道出口號誌還在測試調整,四腳亭端點隧道口有野狗橫行,影響行車安全等缺失,西濱公路北區工程處表示,號誌的部分近日將會同市府交通旅遊處會勘決定,標誌等缺失會在二月底前全部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