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民國中打造熱血球場 志工相助

三民國中第一屆棒球隊球員,昨和志工共築夢想已久的棒球場,小球員分批抱著沉甸甸的磚塊,準備埋入投手丘。(記者花孟璟攝)

三民國中第一屆棒球隊球員,昨和志工共築夢想已久的棒球場,小球員分批抱著沉甸甸的磚塊,準備埋入投手丘。(記者花孟璟攝)

2013/01/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玉里鎮三民國中這學期成立鎮上唯一的國中棒球隊,偏鄉學校缺經費,學生只能在坑坑疤疤的操場練球,教練陳執信和公益團體發起「熱血球場、築夢計畫」,兩天號召二十幾個志工一起蓋球場,陳執信說,雖是簡易球場,全壘打牆長度不足,但這是夢想的起點,希望孩子好好把握!

打擊場外新鋪的水泥地上,刻寫了「第一屆棒球隊及隊職員」字樣,上有教練、球員的名字,彷彿替學校的「棒球元年」寫紀錄,昨天下午共築活動開始,小球員很起勁兒,因為平常都只能在操場練球,只有比賽才會到玉里國小用紅土球場,太魯閣族球員陳少康的阿公還跑來幫忙!

二十多個小球員與來自全台各地、響應「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動員的志工十人,昨天下午一起搬磚塊、夯土做成標準投手丘,投手丘旁邊還有教練陳執信託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球場灑水器」,可保持投手丘土壤溼潤以免崩塌;另外,也自行架設網子、搭建打擊練習場。

陳執信笑稱,雖是偏鄉學校,仍然不能苦孩子,要有「大聯盟等級」設備!不過,這簡易球場只有內野尺寸符合規定,外野長度不足,右外野到全壘牆理應有一百二十公尺,但實際卻短了四十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