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卡來了 具悠遊卡功能 16日起申請

圖為新竹市民卡的雛型,未來正式發出的新竹市民卡,正面會多加了持有人的照片。(記者陳維仁攝)

圖為新竹市民卡的雛型,未來正式發出的新竹市民卡,正面會多加了持有人的照片。(記者陳維仁攝)

2013/01/10 06:00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宣布,具有悠遊卡、電子錢包等功能的「市民卡」,十六日起開放設籍新竹市的市民申請,第一次申請免費,首梯目標二十萬張,未來一卡在手,搭乘台鐵、新竹客運等大眾運輸或停車繳費,相當便利。

首批發行20萬張

新竹市府昨天起分兩梯次,召集里長、里幹事說明「市民卡」發卡作業。市府表示,今年度編列三千萬元經費推動「市民卡」,由悠遊卡公司得標,發行額度二十萬張,未來如果民眾需求擴大,將續編經費並將卡量擴充到三十八萬張的上限。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翁義芳說,持有「市民卡」者,將可憑卡免費一次進入台灣世博館參觀,因此,首批「市民卡」將趕在二月十日台灣館啟用前發出。

每日交易上限3千元

市府表示,「市民卡」採用二代非接觸式晶片卡,卡片具有非接觸式射頻辨識晶片、條碼、卡片號碼、持有人照片、姓名等資料,「市民卡」具有悠遊卡、電子錢包的功能,可儲值一萬元、每天交易上限為三千元、每次交易上限一千元,可比照悠遊卡在超商等處儲值。

「市民卡」除具悠遊卡功能,也有交通卡的功能,搭乘台鐵、新竹客運等大眾運輸系統,都能刷卡買票繳費,此外,進出可使用電子錢包的公立停車場,也能直接在進出閘道時刷卡繳費。

處長翁義芳等官員說,「市民卡」其實規劃了識別證、繳費卡、圖書館借書卡、活動卡、集點卡、門禁卡等眾多功能,其他的服務用途將會陸續開放,開放時間、地點,將公告於市民卡專屬網站:http://hccg.gov.tw,民眾也可洽詢1999專線。

而目前由市府發出的市府員工卡、學生卡、社福卡(身障與老人乘車卡),「市民卡」也都將併入相關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