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侵校園》苗縣尿篩陽性檢出率 全國第一

縣長劉政鴻昨天主持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專案會議,宣示縣府將全力支援經費,搶救被毒品危害的孩子。(記者傅潮標攝)

縣長劉政鴻昨天主持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專案會議,宣示縣府將全力支援經費,搶救被毒品危害的孩子。(記者傅潮標攝)

2013/01/05 06:00

定期與不定期篩檢均居冠 另幫派案件也倍增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毒品入侵,校園拉警報!苗縣學生毒品尿液篩檢結果,陽性檢出率高達十一.一一%,居全國之冠。縣長劉政鴻昨天主持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專案會議時宣示,縣府將全力支援經費,並決定擴大篩檢對象、建立校園通報賞罰機制且列為校長考核項目,搶救被毒品危害的孩子。

縣長:擴大篩檢對象 落實通報

縣警局在會中指出,苗縣一百年查獲十七名學生涉犯毒品案件,一百零一年攀升到五十八人,增幅達二百九十三%﹔學生涉犯幫派案件則從一百年十五人增加到一百零一年卅人,增幅也高達二百%,這是嚴重警訊,顯示毒品與幫派共生,入侵校園。

苗栗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則在會中公布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所做的學生定期與不定期毒品尿液篩檢分析報告,結果苗栗縣都居全國之冠。

定期尿篩部份,苗栗縣去年四月間共篩檢二百七十名學生,有三十人出現陽性反應,陽性檢出率達十一.一一%,是惟一比例超過十%的縣市,比都會型縣市都還高;不定期篩檢方面,苗栗縣去年一到六月篩檢四十名學生,有二十人呈現陽性反應,陽性檢出率達五十%。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滕治平認為,各級學校以往較注重輔導,協助警方查緝部份卻做得不夠,應再多用點心力。因為警方進不了校園,有賴校方通報並鼓勵家長陪同孩子勇於檢舉。

衛生局長羅財樟建議,比照傳染病防治做法,只要發現、通報就敘獎,衛生局也將找師資辦教育訓練,提升老師對吸毒學生辨識能力,並製影片在校園與有線電視播放,全民投入反毒,搶救下一代。

由於數據顯示,苗栗縣吸毒學生以高中職居多,但列管的對象卻是國中生有五百二十五人,遠多於高中職的七十九人,與實況有懸殊落差。劉政鴻最後裁示擴大尿篩對象,以免有漏網之魚。

劉政鴻並指示縣府教育處在一週內與警察局共同研擬出校園通報的賞罰機制,怕校譽受損而匿報就重罰,即時通報則從優獎勵,他並課以校長責任,將校園掃毒納入校長考核的項目,希望各校動起來,阻絕毒害在校園的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