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聖人瀑布 溪山里民疾呼

聖人瀑布發生崩塌意外後封閉至今,遊客只能隔著小溪柵欄遠眺。(記者翁聿煌攝)

聖人瀑布發生崩塌意外後封閉至今,遊客只能隔著小溪柵欄遠眺。(記者翁聿煌攝)

2012/11/28 06:00

〔記者翁聿煌/台北報導〕士林區聖人瀑布風景區,廿年前落石造成兩死廿六傷悲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封閉至今,當地溪山里民多年盼望瀑布重新開放,振興地方經濟,昨天由立委姚文智邀集陽管處與居民協調,盼找專家重新會勘評估。

聖人瀑布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靠近至善路三段的內雙溪,瀑布加上溪流、小橋,風光明媚,廿多年前是很受歡迎的景點。但在八十二年五月卅日,瀑布左側上方山頭突然崩落大量碎石,下方遊客走避不及,造成兩名青年學子死亡、廿六人輕重傷。

溪山里長簡春波說,陽管處事後在瀑布外圍以鐵圍籬封閉,跨溪的石橋也因橋墩基石裸露而拆除,但廿年來仍不時有民眾前來遊覽,遠眺瀑布。地方居民都希望陽管處能隔離危險區域,考慮重新開放,找回觀光人潮、振興地方經濟,卻一直未得到正面回應。

陽管處副處長詹德樞說,廿年前事發後,陽管處曾邀台大地質系教授張石角現勘,發現山頭是自然風化區,隨時可能再崩塌,為了民眾安全,陽管處認為不宜再行開放。

姚文智則認為,任何溪流或瀑布都有潛在危險性,往往出事後,主管機關就立個警告牌封溪或禁止進入,將出事責任推給民眾,既是因噎廢食,也是政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敷衍態度。

姚文智說,陽管處的封閉理由仍引用廿年前的調查報告,對地方不盡公平,陽管處應重新再邀專家評估開放的可行性,詹德樞同意在「安全無虞」情況下,再行評估開放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