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漁港漁獲量少 價好沒魚賣

2012/09/01 06: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將軍漁港今年以來漁獲量減少,魚價雖不錯,但魚貨拍賣市場六月、七月交易金額都呈逐月減少,八月因颱風多,漁民出海天數減,抓更少。

以區漁會將軍辦事處統計,去年每艘漁筏一年捕獲的魚貨交易金額約一百五十萬元收入,扣掉魚網損耗、油資、工資、船隻維修等支出,漁民實質所得只能算是養家活口而已。

不料,今年漁獲量又比去年不好,漁會將軍辦事處統計,像今年三月將軍漁港魚貨拍賣市場交易金額原本還有七百七十萬元,四月竟掉到只有四百四十萬元,五月持平,六月又剩四百萬元交易量,即使七月略回升近四百五十萬元,但與去年七月比較,還是掉了一百三十萬元。八月的魚貨交易金額要到下週才能統計出爐,但八月颱風天多,漁獲量和拍賣交易金額持續探底。

吳姓漁民說,魚價不錯,但捕不到魚也沒有用。漁民一聊起漁獲量,滿腹怨言,抱怨政府放任油價連番漲、對近海漁業資源復育不力。

將軍漁港唯一一艘單拖漁船,出海作業一小時約要二千元油錢,大型膠筏出海一趟要五千多元油費。政府雖補貼三分之一油價,但油漲價,漁民自負額就愈高,捕不到魚等於倒賠。

漁會將軍辦事處主任楊賢志說,近年漁獲量確實減少很多,拍賣交易金額即使沒掉太多,也全是因魚價高撐起來的。青山港魚貨拍賣市場交易情形,跟將軍漁港如出一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