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片美學展 駁二樂思「暑」

2012/06/30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台灣首次以唱片封面為主題的大型展演「IIIDOL 我我偶像 新型唱片美學展」今起在駁二藝術特區開展,集結台灣兩大經典設計師AKIBO李明道及蕭青陽作品,完整呈現近代唱片輝煌歷史。

市長陳菊昨主持開展儀式,「新型唱片美學展」今起至九月九日在駁二特區自行車倉庫開展,由跨足唱片包裝及藝術創作領域的AKIBO李明道,及華人唯一四次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師蕭青陽共同策展。

陳菊表示,AKIBO及蕭青陽對於台灣本土及流行文化創意貢獻功不可沒,特別是AKIBO擔任世運創意設計,與高雄淵源極深;駁二特區從一片荒蕪,到如今吸引眾多年輕朋友駐足,受到多數藝術家肯定,很開心駁二成為全球巡迴展首站,暑假最精彩的展演就從駁二開始,歡迎大家到此喝咖啡、吹海風,欣賞難得的唱片展,感受優閒的創意氛圍。

AKIBO強調,四年前世運引發他想創作讓國人有回家感覺、讓外國人愛上台灣的作品,音樂和唱片完成他多年的夢想,他與蕭青陽都非常喜歡高雄,因此選擇「IIIDOL 我我偶像 新型唱片美學展」全球巡迴展覽從高雄出發,選定駁二為唱片美學基地。

「IIIDOL 我我偶像」分為百大唱片牆、我我經典、重返現場、符號隧道、火火火車、Akibo’s Room Shout’s Room、偶像舞台、I I Store八大展區,精選上百張台灣近代唱片的傑出作品、氣勢重現兩位大師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封面及真實呈現從未曝光的設計手稿、原創實體創作挖箱寶等,還能跟著火車鏡頭穿越隧道,一同領略音樂界多彩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