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福國中青少棒 深圳奪冠

台北市文山區首支青少棒隊伍興福國中青少棒隊,成立才半年,首度出國比賽,就在「中國大陸深圳青少棒公開賽」奪冠,展現銳不可擋的氣勢。(圖由興福國中提供)

台北市文山區首支青少棒隊伍興福國中青少棒隊,成立才半年,首度出國比賽,就在「中國大陸深圳青少棒公開賽」奪冠,展現銳不可擋的氣勢。(圖由興福國中提供)

2012/02/28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興福國中青少棒隊刻苦成軍短短半年,是文山區首支青少棒隊伍,日前參加「中國大陸深圳青少棒公開賽」,以連五勝之姿奪冠,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棒球小將們最大希望是「繼續在文山區升學」。

過去台北市文山區堪稱「棒球沙漠」,在地的明道國小少棒隊是喜愛棒球孩子唯一的路,但一面臨國中升學,就得千里迢迢跨區就讀長安國中或其他學校;直到去年八月,興福國中在新任校長許芳梅大力支持下,成立興福棒球隊,由中信鯨前投手教練吳世賢擔任義務教練,也讓棒球運動能在文山區深耕發展。

吳世賢說,興福棒球隊十六名選手目前皆為七年級生,其中三分之二的比例來自原住民及低收入戶家庭,選手們拚勁十足,每天早上七點半晨操、體能訓練,下午時間若天氣好,就會背著球具、騎腳踏車到學校認養的萬壽壘球場練球,希望努力打出佳績,爭取保送升學的機會。

面對首次出國參加的比賽,興福棒球隊選手們平均身高一百五十公分,對戰上中國青少棒球員,平均身高一百七十公分,幾乎都矮了一個頭但小將們卻一路打贏華僑城中學、深圳二中、同樂中學、海濱實驗中學青少棒隊,最後更以十五比五的懸殊成績,擊敗龍珠中學青少棒隊,奪得冠軍。

成軍半年 首次出國參賽

「幾乎是哭著坐遊覽車回飯店的!」隊長邱皓倫說,賽前根本沒想到會贏,只是「認真比好每場比賽」,得知奪冠的瞬間,全隊都興奮得抱在一起尖叫,實在太興奮。

投手廖佳恩則將勝利歸功於團隊士氣,「碰上失誤時大家沒有責怪,只有鼓勵」;他說,冠亞軍賽第一局就先得分,但接著半局就失誤連連,一度遇上「亂流」,幸好最後穩住陣腳,贏得最後勝利。

許芳梅也說,興福創校卅七年來,校旗首度在國外飄揚,那一刻全隊師生無不紅了眼眶,未來也計畫把棒球運動融入校本課程,包括在英文課教導棒球術語、歷史課引導學生認識國內外棒球史等,打造成學校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