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工廠轉型 藉文化創意翻身

黑熊、雲豹開瓶卡,有趣又方便,極受矚目。(記者黃博郎攝)

黑熊、雲豹開瓶卡,有趣又方便,極受矚目。(記者黃博郎攝)

2012/02/17 06:00

創意名片開瓶器 令人驚艷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傳統產業也可藉由文化創意翻身!瑞成興業原是鐵工廠,專為文具廠生產五金,近年來也面臨產業轉型問題。接班的第三代負責人郭奕瑋決以年輕人的創意,結合台灣特有生物黑熊、雲豹、梅花鹿和觀光景點,設計出極具創意的名片開瓶器,令人驚艷,也讓傳統產業重獲商機。

郭奕瑋指出,他爺爺多年前創立瑞成工業社,原以文具五金加工為主,製造零件供應廠商組裝產品。到了第二代,適逢台灣經濟起飛的八○年代 ,國外客戶紛紛來台灣尋找文具廠代工,瑞成的最大客戶自強文具也成為日本的重要委外製造廠,瑞成生產的零件隨即配合進行品質升級。

郭奕瑋原在自行車公司從事行銷工作,父親年事漸高之後,他決定返家幫忙,並另設「Rachin瑞成禮品設計」,利用工廠對金屬的專業,定位於「時尚金屬禮品」,由傳統文具代工轉型開發設計商品,致力開發文創生活用品。

郭奕瑋開發「台灣開瓶卡」,巧妙運用黑熊、雲豹、梅花鹿和觀光景點圖案,在名片大的金屬片上,裁切出開瓶口,不僅攜帶方便,又能彰顯台灣特色。

近來正逢籃球明星林書豪在NBA發光發熱,郭奕瑋立刻再展創意,開發出林書豪限量名片開瓶卡,並免費贈送球迷,藉此為林書豪加油打氣,也為產品打響知名度。

郭奕瑋以年輕人的創意,設計出極具創意的名片開瓶器,讓傳統產業重獲商機。(記者黃博郎攝)

郭奕瑋以年輕人的創意,設計出極具創意的名片開瓶器,讓傳統產業重獲商機。(記者黃博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