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美術園區 今年啟動

新營美術園區規劃定案,昨天由市長賴清德(左)宣布,文化局長葉澤山(右)解說計畫內容。(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美術園區規劃定案,昨天由市長賴清德(左)宣布,文化局長葉澤山(右)解說計畫內容。(記者楊金城攝)

2012/01/05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美術園區規劃案定案,昨天由市長賴清德宣布,為新營未來發展跨出重要第一步,美術園區今年就會啟動,二至三年內看到成果。

文化局長葉澤山解說新營美術園區規劃案,結合都發局、工務局、水利局、教育局及區公所各方力量,今年有一千八百萬元徵收新營水圳北側四百多米的私有地,打通新營文化中心至公園路鋼構藝術區的水圳綠帶,另有七百萬元營造園區周邊藝術轉角,今年底短期計畫就有執行成果。

美術園區發展計畫包括南瀛綠都心開放雕塑公園、藝術人孔蓋、斑馬線鋼琴鍵盤、藝術轉角、鋼鐵藝術區(又含藝術市集、文創市集、街頭藝人區等成為城市表演舞台)、水圳綠美化等,並以新營文化中心為園區核心。

賴清德親自宣布新營美術園區規劃案定案,邀集市議員賴惠員、李退之、新營區長張睿民和地方代表說明此計畫內容,獲得肯定,賴惠員和李退之說推動新營美術園區化解溪北被邊緣化的不安全感。

賴清德說,台南市升格後,新營人有失落感,但這不是升格的原罪,市府改變新營正式啟動,美術園區是重要的第一步,未來還有客運轉運中心都更案、台糖土地開發、天鵝湖開發、都計檢討等要做。

賴清德也說,新營美術園區跟將新建的市立美術館不同,美術園區是開放園區、生活藝術、資源整合的方向,新營的發展「拭目以待」,要讓住在新營的市民感到光榮和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