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附醫動工 4年後營運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建築外觀。(記者蔡百靈翻攝)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建築外觀。(記者蔡百靈翻攝)

2011/12/04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歷經四年籌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昨天在單國璽樞機主教見證下,舉行動土儀式,預定於二○一五年落成營運,將提供近千個病床數,大幅提升新莊、泰山及五股地區的醫療環境。

輔大是台灣唯一擁有醫學院的私立綜合大學,但醫學院成立廿多年來,一直沒有專屬附設醫院,在校方全體教職員奔走努力之下,獲得廣大校友與社會人士的支持與慷慨捐輸,日前內政部通過都市計畫審議,校方昨天在校區排球場、醫院預定地舉行動土典禮,包括教廷教育部長高澤農樞機主教、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外交部駐教廷大使王豫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立委李鴻鈞、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等人均出席,見證輔大附設醫院籌建新的里程碑。

輔大校長黎建球表示,輔大附設醫院將是一座地下四樓、地上十五層樓的宏偉建築,選用安全抗震的SS鋼構建材,設計符合台灣綠建築中的黃金級標準,病床數高達九百五十五床,並擁有十六間開刀房,及三間門診開刀房,輔大醫學院學生將可在這裡臨床實習,營運後也會成為大新莊地區的新醫療園區。

醫務副校長江漢聲說,輔大附設醫院未來是個優質、明亮的療癒環境,將以老人照顧、心理衛生、健康管理、弱勢關懷、國際醫療等為優先發展方向,提供區域完善醫療資源,且更重視社區居民的健康照護與人文關懷,因此將提供廿五%土地做為公共開放空間,規劃公園、綠地或廣場,內部也規劃十%公益性空間,做為公共衛生宣導、文化活動展演使用。

主禮人單國璽樞機主教,是輔大決心興建附設醫院的重要推手,他期許附設醫院從「愛人」為中心的理念出發,規劃安全、環保、重視隱私且具前瞻性、現代化、人性化的醫院。

校方表示,醫院籌建經費約四十億元,目前尚有缺口,希望各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