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立院中遷 小英:高鐵站設會展中心

高鐵重劃區有廣大腹地待開發,地方對立法院遷來期待又怕受傷害。(記者俞泊霖攝)

高鐵重劃區有廣大腹地待開發,地方對立法院遷來期待又怕受傷害。(記者俞泊霖攝)

2011/10/21 06:00

讓全國關注焦點轉移到台中

〔記者蘇金鳳、張菁雅/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二十日到台中工業區參觀上銀科技,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執政時,在烏日高鐵站保留一塊地,將來可以把立法院移到烏日高鐵站,形成另一個政經中心,並在高鐵站區設立會展中心,進而發展成為副首都。

此外,蔡英文還到萬和宮參拜,並至競選總部與旅中同鄉會餐敘,她表示,台中目前只是縣市合併,並未實質升格,沒有享受到直轄市的資源、建設、生活品質,她當選後,會讓台中市實質升格,優先要做的是推動大台中環狀交通系統,串連台鐵山線、海線與高鐵、快速鐵路、公路,才能整合大台中資源,讓台中市快速發展。

蔡英文昨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台中市,先到台中工業區的上銀科技參觀,上銀科技的總經理蔡惠卿表示,會展中心是都會必備的基本的建設之一,而台中是台灣的主要工業重鎮,希望台中市能有一個會展中心,但千萬不要興建在海邊。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執政時,在烏日車站留下一大塊地,可以作為發展大台中的會展中心,因為交通方便,會展中心可以有很大的發展。

蔡英文強調,過去台灣的政經中心在台北,都只有台北的觀念,但若把立法院搬到台中來,當然還要經過立法院的同意,遷移到烏日所預留這塊地上,屆時媒體焦點就會移入,很多國家也會把焦點移到此,烏日自然而然就會變成會議中心及會展中心,也會形成一個產業,也將成為副首都,而此一構想早已在她中部區域政策上,而且不會放在海邊。

此外,蔡英文到萬和宮參拜時表示,台中是台灣的中心點,民進黨執政時期已完成國際機場、高鐵、中科,台中未來將進一步成為政經中心,她支持立法院遷到台中,烏日高鐵站區有預留土地,未來中央新設機關也可考慮到台中,如此全國關注點就會在台中。

蔡英文指出,台中還可發展會展產業,成為台灣的櫥窗,大台中既有的精密機械產業,政府也要協助業者注入研發能量、取得土地與資金,讓精密機械業在世界發光發亮,未來中科用水問題若能解決,也將擴大中科園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於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進行「小英有約」座談會,受到鄉親熱情相挺。(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於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進行「小英有約」座談會,受到鄉親熱情相挺。(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