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半天明隧道改道 高架動工

縣長主持鹿谷鄉小半天高架道路動土儀式。(記者陳信仁攝)

縣長主持鹿谷鄉小半天高架道路動土儀式。(記者陳信仁攝)

2011/10/21 06:00

〔記者陳信仁/鹿谷報導〕鹿谷鄉小半天明隧道,公路總局補助四億七千萬元進行改道工程,高架道路橫跨北勢溪,二十日舉行開工典禮,預定後年八月八日完工,讓三村達六千餘名居民將不用再憂心道路受災阻斷,也可望一併紓解溪頭遊樂區的假日車潮。

預計後年8月完工

位於鹿谷鄉通往小半天地區的主要道路投五十五之一線,在九十七年曾因卡玫基、薔蜜颱風接連侵襲,造成明隧道附近路段嚴重崩塌中斷,當地居民不僅生活受影響,連帶也重創小半天地區的觀光旅遊商機。

在地方積極爭取下,獲得公路總局同意補助將路線改道,規劃興建最高達八十五公尺、長四百四十一公尺的高架道路。

昨在鹿谷鄉石馬公園由縣長李朝卿、立委林明溱、鄉長黃東灝、議員許素霞、吳瑞芳等主持動土儀式,數百名當地居民觀禮,雀躍期待新建橋樑將帶來更便利與安全的交通品質,更可望帶動地方發展。

可望紓解假日車潮

投五十五之一線為小半天地區包括竹林、竹豐、和雅三村共六千多名居民的重要聯外道路,改為高架橋後,不僅避開原路段高崩坍潛勢區域,也可縮短行車距離,更可作為紓解假日車潮的替代道路。

鹿谷鄉小半天明隧道附近路段因容易受災阻斷,公路總局與縣府決定另闢高架道路,避開易受災路段。(記者陳信仁攝)

鹿谷鄉小半天明隧道附近路段因容易受災阻斷,公路總局與縣府決定另闢高架道路,避開易受災路段。(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