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草紅樹林隧道 遊船班班爆滿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三天連假天天爆滿,遊客爭相拿起相機拍攝綠色隧道的美景。(記者蔡文居攝)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三天連假天天爆滿,遊客爭相拿起相機拍攝綠色隧道的美景。(記者蔡文居攝)

2011/10/1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慶日連續假期,台江國家公園熱門景點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被遊客擠爆,短短三天的人潮多達上萬人,等候搭船的遊客大排長龍,遊客量僅次於今年春節假期。

遊客量僅次於今年春節

拜台江國家公園成立之賜,全國各地前來四草旅遊的遊客一年比一年多,其中四草大眾廟經營的紅樹林綠色隧道,遊客人數也屢創新高。三天連假帶來大量人潮,包括綠色隧道及遊台江的船班從上午八點半開到下午五點半,班班客滿,即使每十到十五分鐘一班,等候購票的民眾仍然大排長龍,從購票處一直排到廟埕廣場。

大眾廟總幹事黃徙表示,國慶假期過後,廟方開船時間改為每天八點到五點的冬令時間,到過年後才恢復八點半到五點半的夏令時間。三天假期的第一天約從中午十二點開始大排長龍,第二天週日則爆大量,從上午十點就開始排隊,最後一天人潮稍退,但依舊班班客滿。

週日搭船人數約四千人

他表示,週日當天搭船人數約有四千人,僅次於今年大年初三及初一,為歷年來人數第三多的一天。

由於遊客擠爆景點,工作、解說人員及船長幾乎沒時間吃飯、上廁所。船長吳明憲說,人太多了,中午只有十分鐘,飯隨便吃兩口就繼續開船。而解說人員也都「失聲」,必須輪流上場。

經營大員港遊四草湖的紅樹林協會遊客人數則持平,總幹事李進添表示,遊湖行程均採預約制,人數不如大眾廟多,三天假期每天約開十班左右,與其他假日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