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桃煉廠遷廠 縣府屬意觀塘工業區

台油公司桃園煉油廠積極尋覓新廠土地。(記者謝武雄攝)

台油公司桃園煉油廠積極尋覓新廠土地。(記者謝武雄攝)

2011/09/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積極推動台油公司桃園煉油廠遷廠,初步將觀音觀塘工業區列為遷廠目標,只是面積仍嫌不足,目前協調農委會針對防風林解編。觀塘開發案屬於東鼎公司所有,經濟部也會協調開發主體移轉。

前經濟部長林義夫於九十二年同意桃園煉油廠十年內遷廠,只是至今八年遷廠毫無動靜,還大張旗鼓準備設置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桃園縣長吳志揚拜會經濟部長施顏祥、行政院長吳敦義,中央才要求桃園煉油廠暫緩擴廠,並於年底確定遷廠地址。

桃園煉油廠面積達四百七十五公頃,扣掉綠帶等,廠區面積至少要二百六十公頃,而目前觀塘工業區的土地只有二百卅二公頃,扣除道路公共設施只剩二百公頃,未來如果桃煉廠要進駐開發,尚需解編六十公頃的防風林土地。

縣府工商發展局長陳淑容說,目前東鼎公司因為資金問題無法開發觀塘工業區,原本經濟部去年要將整個計畫解編,如今桃園煉油廠有意設廠才暫緩解編,未來會協調台油公司與東鼎公司協商,取得觀塘工業區的開發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