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中元祭「有鬼」 體驗死亡、化鬼妝比恐怖

年輕人完成躺棺材死亡體驗,獲得證書。(記者林國賢攝)

年輕人完成躺棺材死亡體驗,獲得證書。(記者林國賢攝)

2011/08/15 06:00

挑戰者躺進棺材中10秒 再爬出才可獲證書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鎮中元文化祭昨天盛大登場,全鎮七區普度會場,各設祭壇祭拜「好兄弟」,祭品綿延數公里,入夜後,炮城等陸續登場,有如不夜城,主辦單位還特別規劃「死亡體驗區」、「地獄屍妝(鬼王妝)」,吸引不少年輕人參加,還有親子共同體驗鬼王妝,互相比較恐怖。港朝天宮昨天下午也舉辦盛大中元廟普,各轎班會及家戶以豐盛供品款待好兄弟。

7區普度場供品逾3千萬

虎尾中元祭活動已有六十多年歷史,整個市區分為東、西、南、北、中、福德、德興等七個普度區,保守估計光是供品就逾三千萬元,有「北基隆、南虎尾」之稱。虎尾鎮公所今年特別規劃年輕味十足的「極度重音─金屬音樂祭」,來自全省各地的五個重音樂團共同擔綱演出,節奏強烈的音樂,帶動現場熱鬧氣氛。

鬼王妝吸引親子同歡比恐怖

位於布袋戲館後側停車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死亡體驗區」、「地獄屍妝(鬼王妝)」,下午吸引不少年輕人參加,挑戰者無懼鬼月禁忌,躺進棺材中十秒,再從棺材爬出,震撼力十足;鬼王妝同樣吸引相當多人體驗,還有親子同歡,比較誰比較恐怖。

下午3時許,居民們開始將供品集中在各個普度會場,有傳統的果雕盤、捏麵人及形形色色的古玩等,晚間各區普壇牌樓門炫耀奪目的燈海,美輪美奐,整個虎尾街頭像座不夜城。

朝天宮以水果山取代肉山

北港朝天宮上午起周邊店家及住戶開始準備供品普度,並以水果山取代肉山,各店家提供米粉、肉羹等供品,下午祭拜結束後,當場分送信徒免費吃到飽,廟方同時頒獎表揚參加建國百年全國攝影比賽優勝者,來自台北市松山區的葉世賢勇奪金牌,獨得首獎十萬元。

斗六新興宮供品捐贈弱勢

斗六新興宮舉辦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祭拜祖先及三官大帝,法會現場恭請道士登壇誦經,引導、犒賞、超渡,超拔三軍將士、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嬰靈及五災各路亡魂,廟方表示,今年同樣有許多善心民眾慷慨解囊捐贈白米及食用油,希望幫助弱勢民眾。

小朋友體驗鬼王妝,無懼鬼月禁忌。(記者林國賢攝)

小朋友體驗鬼王妝,無懼鬼月禁忌。(記者林國賢攝)

虎尾鎮各普區祭品有如長龍,豐富盛大。(記者林國賢攝)

虎尾鎮各普區祭品有如長龍,豐富盛大。(記者林國賢攝)

北港朝天宮青果舖以「水果山」取代肉山祭拜。(記者廖淑玲攝)

北港朝天宮青果舖以「水果山」取代肉山祭拜。(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