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裡迷路 自助新村「藝」軍突起

來趟眷村之旅,緬懷先賢保家衛國的精神。(記者葛祐豪攝)

來趟眷村之旅,緬懷先賢保家衛國的精神。(記者葛祐豪攝)

2011/04/07 06:00

記者葛祐豪/專題報導

時下年輕人最夯的高雄景點在哪?答案可能跌破一堆人眼鏡,竟是左營自助新村的牆壁彩繪與裝置藝術「眷村裡迷路」。

透過網路流傳,「眷村裡迷路」最近爆紅,名氣不輸台中彩虹眷村。四天清明連假,外地的學生族群慕名而來,估計每天來往的人潮至少數千人,人氣直逼駁二藝術特區,有人揶揄說「眷村裡不會迷路,但是會塞車!」

不過,自助新村目前仍有住戶,機車呼嘯而過,加上年輕人拍照時的興奮叫鬧聲,已打擾到住戶生活,氣得掛起「請大家輕聲細語,違者滾出去」的抗議看板。

故事的緣起是去年暑假,文藻外語學院畢業生鍾慧蓉、黃馨瑩來到自助新村,在眷村裡迷了路,遇到當地的管區員警「拉哥」,問說:「我們可以在這裡畫畫嗎?」「拉哥」阿莎力回答:「反正這裡要拆了,儘管畫吧!」就這樣,意外開啟這段美麗的機緣。

兩名大女孩搬來油漆,開始即興彩繪創作,透過部落格和臉書,逐漸吸引年輕人目光,隔壁海青工商學生也加入行列,在眷村牆壁上塗鴉創作。

家住台北,連假和同學來高雄玩的Milk,透過朋友的部落格得知「眷村裡迷路」,第一站就衝過來參觀,她說:「真的太酷了,我拍了快一百張照片!」在台南唸書的Beatle說,現在流行眷村復古風,搭配色彩鮮豔的彩繪,的確很有特色。

年輕人絡繹不絕,確實影響了一些老伯伯的午睡,但也為眷村裡僅剩的幾家商店帶來意外商機,一家知名的脆皮捲餅,門口排了幾十公尺長的人龍,老闆說,從沒看過自助新村湧入這麼多年輕人。

貼近牆壁拍照,留下美好回憶。(記者葛祐豪攝)

貼近牆壁拍照,留下美好回憶。(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