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花專車班次資訊出錯 沒更正

2011/03/01 06:00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好天氣,陽明山花季人潮多!但有民眾投訴,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的賞花專車班次資訊錯誤,明明業者天天發車,但公運處網頁上的訊息卻只有假日發車,投訴民眾還說,一週前就向公運處反映訊息有誤,卻至今沒有改正,實在讓人無法認同。

公運處︰業者自行增班

公運處大眾運輸科長梁郭國表示,民眾反映一一○路光華巴士原本就核定假日行駛四個班次,業者應是視情況自行增班,這屬於「試辦」,不屬於正式核定的班次,所以網頁上所公布的班次並沒有問題。

梁郭國還說,花季期間都會要求行經陽明山區的公車業者視情況加開班車,業者會機動在網頁上更新資訊,民眾可以就自行要搭乘的班次上網查詢。另外,梁郭國也解釋,民眾反映的意見,都會回覆說明,民眾投訴應是認知上的落差。

投訴民眾表示,交通局彙整的陽明山花季公車資訊,其中從東湖到陽明山的一一○休閒公車,網頁上資訊僅告知例假日一天發車四班次,但早在上月十五日,光華巴士就在網頁上宣布,一一○天天發車,且假日一天多達八個班次,平常日才是四個班次。

民眾指應提供更多選擇

民眾不滿地說,交通局不斷宣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就應該將完整、詳細的資訊,清楚告知想搭車的民眾。

像乘車資訊上都註明一一○屬休閒公車,僅在例假日行駛,也沒提醒業者會「試辦」或「增班」。他也說,在公運處將班車資訊上網前,業者就已經公布新的班表,應該來得及更新訊息,讓想上山賞花的民眾有更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