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東延段通車 南港、文湖線 轉乘不用出站

南港線東延段昨天正式通車至南港展覽館站,市長郝龍斌(右二)昨天上午在通車典禮上開啟南港線和文湖線間聯通道。(記者蔡偉祺攝)

南港線東延段昨天正式通車至南港展覽館站,市長郝龍斌(右二)昨天上午在通車典禮上開啟南港線和文湖線間聯通道。(記者蔡偉祺攝)

2011/02/28 06:00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工程全長二.五公里,自二○○四年開工,歷經六年多時間總算全部通車,昨天上午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主持通車典禮,下午兩點正式加入捷運路網營運。捷運局表示,通車後捷運南港線和文湖線間,不出站即可便捷轉乘,估計從南港展覽館至台北車站只要二十分鐘。

捷運南港線東延段設有南港站和南港展覽館站,其中南港站二○○八年通車,南港展覽館站原定去年底就要通車,但因交通部新增要求穩定度測試,直到今年一月底才陸續進行初勘、履勘等作業,上週交通部核准通車後,人還在國外的郝龍斌隨即拍板決定昨天通車。

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南港站和文湖線陸續通車,但轉乘獨缺南港展覽館站這最後一公里,通車前民眾要從南港線轉乘文湖線或到南港展覽館看展,都只能在南港站先下車,再轉搭乘接駁車。

捷運公司統計,通車前接駁車載客人數近三百萬人次,平均每天有五千人次使用,通車後即可省下這八到十分鐘的通勤時間。郝龍斌昨天也頒發感謝狀給提供轉乘服務的光華客運。

郝龍斌昨天上午主持南港線東延段南港展覽館站完工通車典禮,先由交通局長林志盈、捷運局長陳椿亮、捷運公司董事長蔡輝昇陪同下,開啟文湖線南港展覽館站後端與南港線的聯通道大門,也象徵中運量的文湖線和重運量板南線完整路網成形。

郝龍斌說,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全線加入營運後,南港站可轉乘台鐵、高鐵,南港展覽館站則可轉乘文湖線至松山機場;或搭南港線至市府站,轉乘市府轉運站客運至桃園機場,便捷的交通將能加速內湖、南港區域發展。

人行地下道 供民眾穿越

南港展覽館站地下一層設有二通道,其中轉乘通道,供乘客站內互相轉乘文湖線與南港線,另在非付費區也設有人行地下道,供民眾穿越南港路後搭乘文湖線或到南港展覽館看展。另外,南港展覽館站設計以「數位空間、e化車站」為主題,出入口「巨蚌含珠」造型有鎮水意涵,金屬架構結合低輻射玻璃,形成輕巧貝殼狀,也成為特色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