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家電回收 量販店提供免費服務

2011/01/17 06:00

未購新機 可和清潔隊約定清運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年關前除舊布新,民眾更換電視、冰箱、冷暖氣機、洗衣機,量販店提供免費回收舊機服務。環保局表示,未購新機的民眾,則可請清潔隊清運舊機,或自行載到資源回收場變賣。

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全國自八十七年起推動廢電子電器(廢電視、冰箱、冷暖氣機、洗衣機,簡稱廢四機)回收工作,回收率多維持在五十%的平穩趨勢,無法突破,因此,環保署已於一月四日公告,七月一日起,強制要求販售四機的業者,消費者購新機時,必須無償提供回收舊機服務,不得額外收費或拒絕回收,否則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以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款;如果民眾買的是A牌產品,要求販售業者回收B牌產品,業者一樣不能拒絕。

環保局指出,上述措施目前雖未正式生效,據該局調查,愛買、家樂福、大潤發、大買家等連鎖量販店均已提供此服務;台中市所轄四機販售業者約有一千四百多家,對於其他業者,該局將予以道德勸說,請業者提前配合政策,讓民眾省下一筆處理費。

環保局也說,電視、冰箱、冷暖氣機、洗衣機都是有價的回收物,民眾可以自行載到資源回收場變賣,其中,只有冷氣機以重量計價,一公斤約二十至三十元,其餘三機都以台計價;垃圾費隨水費徵收的住戶,則可將舊機交由清潔隊清運,由於廢四機屬於大型廢棄物,民眾必須先與清潔隊約定清運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