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智慧型手機 別當費率傻瓜

2010/09/18 06:00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智慧型手機正夯,功能推陳出新,用戶常常因為不夠「聰明」,對於機型或費率使用一知半解,繳了大筆電話費還弄不清楚問題出在哪,消費糾紛不斷。

消保官程俊表示,縣府最近接獲投訴的電信糾紛集中在智慧型手機,功能超強的手機可隨時隨地上網,太聰明的手機反倒常常將用戶弄糊塗。

有位林姓用戶使用國內一家電信業者的門號,孩子使用手機上網下載遊戲,原以為只要負擔下載時的費用,沒想到玩遊戲的過程也要計費,導致手機費用暴增,用戶要求電信業者提供明細,瞭解費用的計算、支出或時間,多次協調結果都拿不到明細,只好轉請縣府代為出面協調。

另一位劉姓婦女是使用智慧型手機2個月後,發現上網費率過高,索性請業者代為關閉網路功能,後來業者不斷發簡訊廣告,內容大打「零元上網服務」,用戶在一知半解下使用,看到帳單才知道計費的網路又重新開啟,劉女認為業者未善盡告知的義務,向消保官提出申訴。

另一位程姓女子使用國內電信門號,到特約門市買到1隻智慧型手機,並當作電腦傳輸線使用,直到產生大量上網費用,電信業者的客服主動來電告知,她才知道自己買到的手機竟然是另一家電信公司的特製機,只能使用該家電信的SIM卡或網路系統,所以讓她有受騙的感覺。

程俊表示,各家電信業者推出的配套方案不同,手機在設定或操作時稍有不慎,就會衍生很多始料未及的費用,因此選購這類的手機時,務必要先弄清楚配搭方案內容,做好手機的安全設定,否則聰明的手機反讓用戶變多付錢的傻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