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車字眼禁用 警批粉飾太平

2010/07/28 06:00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拜託媒體大哥大姊,報導『飆車』新聞,千萬不要用『飆車』字眼,否則,新聞一曝光,轄區警方評比會遭扣分!」

高雄市飆車族橫行,三不五時、半夜出沒盤踞街頭流竄滋擾,高市各警分局最近卻接獲交通大隊指示,對於「防飆」勤務與作為,不能使用「飆車」字眼,要改用「取締『危險駕駛』或『偏差駕駛』」。此舉不僅基層官警不以為然,外界也痛批形同掩耳盜鈴、粉飾太平。

「用『飆車』這個字眼,外界可能會以為高雄市的飆車問題很嚴重,影響治安滿意度的調查」,一位要求不具名的高雄市警局高階警官點出箇中的學問。

高雄市刑大副大隊長周宸生也指出,謝銀黨擔任高雄市警局局長時就曾主張將「飆車」改稱「危險駕駛」。

不過,有警分局6組人員則表示,不能用「飆車」字眼來自交通大隊3組。這項指示看在基層官警眼裡,莫不反彈,有人揶揄說,那以後「搶案」乾脆都改稱「未經當事人同意強行拿走財物」好了,高雄市的搶案難道就會不見了?這豈不是睜眼說瞎話嗎?

一位基層巡佐也痛批,市警局每年都召集大批警力校閱,展現「防飆」決心,交大卻要各單位查獲「飆車族」時不能用「飆車」字眼,改用「危險駕駛」,無疑是玩文字遊戲,粉飾太平,難道高雄飆車族會這樣就憑空消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