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美齡學校 不收中國生

金美齡創設JET日本語學校,於高雄市夢時代宣傳招生,特色就是「沒有中國學生」,一旁為現任校長井上靖夫。(記者黃旭磊攝)

金美齡創設JET日本語學校,於高雄市夢時代宣傳招生,特色就是「沒有中國學生」,一旁為現任校長井上靖夫。(記者黃旭磊攝)

2010/07/25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現身2010日本留學展,為旗下學校法人JET日本語學校招生宣傳。她說,校內特點就是「不收中國生」。

金美齡穿戴一貫的襯衫草帽,在展場中與故舊話家常,她於1988年在日本東京都創設JET日本語學校,22年讓上萬名亞洲學生順利升到日本大學及研究院,目前在校生107人,台生佔近6成,其餘為南韓、香港及泰國公費生。

她說,10年前曾有4-5年期間,開放中國生報名,當年中國學生很難拿到簽證,JET聲譽很好,審核通過,日本入國管理局都會發給簽證,沒想到引起瘋狂報名。

中國生入校後非法打工、居留,警察常到校內找人,「黑戶、出亂子」,學校被騙得很頭痛,之後完全不收。

金美齡表示,校內完全沒有中國生,沒想到成為賣點,吸引安靜、單純的留學生,升學率更好。目前,JET校長井上靖夫為她在早稻田大學指導學生,她退居幕後擔任理事長。

金美齡宣傳說,JET日本語學校距離JR新宿車站僅8分鐘車程,位於JR板橋站,3個月遊學課程學費為日幣18萬9千元,加上教材及保險費,至於每月住宿費約日幣5萬元,生活費約日幣10-15萬元。

2010日本留學展昨天在高雄夢時代七樓展出至傍晚5點,吸引數百名學子參觀,現場有67所日本國、私立大學,74所專門學校及58所日本語學校代表。今天(週日)將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1館)2樓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