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雙類榜首 武陵葉晴爭光

分別以441.88分、536.58分,拿下全校和桃園縣第二、三類組榜首的武陵高中考生葉晴。(記者李容萍攝)

分別以441.88分、536.58分,拿下全校和桃園縣第二、三類組榜首的武陵高中考生葉晴。(記者李容萍攝)

2010/07/20 06:00

〔記者李容萍、羅正明/桃園報導〕大學指考昨天寄發成績單,成績揭曉,武陵高中考生葉晴分別以441.88分、536.58分,拿下全縣的第二、三類組榜首。桃園高中考生張乃文則以總分498.03分拿下第一類組縣榜首,為桃高爭光。

班排名總是第一名的葉晴,因大學學測國文「凸槌」,只拿下74級分,一心想投入醫學研究的她,當下決定拚指考,靠著按步就班複習苦讀,果然衝出好成績。

為桃高搶下桃園縣第一類組榜首的張乃文,第一志願是台大法律系,之前學測因拿手的國文考差了,只獲得69級分,這次能拚到全縣榜首自己也很驚訝,她說自己可以邊聽音樂邊看書,不但沒分心,反而收到精神鼓舞、發洩壓力的效果。

武陵一類組榜首游穎蒨獲得495.6分,特殊考生鄭羽婷在二、三類組各獲377.02分和463.62分,校長林繼生依去年分數估算,武陵考生約有340人可上台大,其中2人可上台大醫科。

桃園高中有近300人可上台、清、交、成、政大等頂尖大學,一類組的賴怡安為單親家庭(低收入戶),靠母親打零工維持家計,孝順懂事的她,平日擔任學校工讀生,這次成績419.44分,可考上國立大學。

陽明高中預估錄取頂尖大學達90人以上,3年前以吊車尾分數錄取的林弘昌,經3年努力,以總分369.33分、450.83分榮登陽明二、三類組榜首。林弘昌說,指考成績比校內模擬考進步100多分,尤其英文考了62.28的高分,更讓他驚喜,第一志願是清大材料科學系。

南區表現突出的是中壢高中,預估有90%以上考生可望錄取國立大學,2人有機會錄取陽明醫學系,全校近55%的考生可上台、清、交、成、政大等名校。

內壢高中估計有52%的考生可錄取國立大學,自然組榜首林勤偉三類總分464.57分,也可望錄取醫科。

平鎮高中估計有5人可上台、清、交、政大等機電工程系等頂尖科系。啟英高中有37人應考,其中28人可上國立大學。復旦中學有200多人應考,估計過半以上可上國立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