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測放榜 逾600分高分群亮眼

2010/06/01 06:00

宜:車禍癱瘓生考608分

〔記者游明金、江志雄/宜蘭報導〕99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天公布成績;國立宜蘭高商有22名學生600分以上,綜合高中應用外語學程吳昀倩656分,是全校最高分;另,因車禍下半身癱瘓的林哲渝,4月才重返學校上課,積極努力準備功課,永不放棄的精神,也考了608分的優異成績。

羅東高工有3人分數超過600分,最高是電機科朱韋銘的630分,其次是資訊科陳仕肯607分、陳柏均601分,3人可望錄取台灣科大或台北科大。

宜商吳昀倩對商科有興趣,也想加強英文能力,選擇宜蘭高商綜合高中應用外語學程就讀;她說,只要上課專心聽,回去作好複習,準備考試並不困難,她喜歡閱讀,養成讀書習慣很重要,這次考試,國文及數學都拿到滿分,她建議學弟妹多閱讀,多做題目,未來希望選擇財務金融科系就讀。

宜商資料處理科信班的林哲渝春節前發生車禍,造成下半身癱瘓,一直到4月才回學校上課,5月15日、16日就參加考試;林哲渝未被打倒,住院期間,只要身體許可就會拿著課本複習,回到學校積極請教老師、同學,克服身體困難追上進度。

導師潘榮舜說,林哲渝班上功課一直都在前5名,1場意外未打倒其鬥志,認真、不放棄的精神,讓人感動。

花:多位原民生成績破表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99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昨天寄發成績單,統測滿分700分,各校都有原住民考生加分後破表,其中四維高中孔亭午加分後高達805分,花蓮高商學生朱蕎加分後796.5分。花蓮高商註冊組說,原住民考生因加分35%,原始總分超過520分加分後就會超過700分。

四技二專統測考國文、英文、數學及2門專業科目(各佔200分),滿分為700分,一般來說,參加技專校院推甄只能用原始總分,而花蓮區各高職因為原住民很多,只要考超過520分,加分後還會「破表」,參加6月的四技二專登記分發比較吃香,可望考取第一志願台科大等校。

其中,四維高中綜合科學生孔亭午,原始總分就已超過600分,已屬於高分群,經過加權計分後為805分,比滿分700分足足高了105分!來自台東的孔亭午高中課業成績優秀,保持班上前三名,已拿到電腦軟體應用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會計事務、網頁設計丙級等11張技術士證照,更通過全民英語能力初級檢定,課餘時間熱心公益,曾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花蓮高商原住民考生有12人因為原始總分超過520分,加分後總分都破表,成績最高的是應用外語科學生朱蕎,加分後有796.5分,邁向第一志願台科大。

花蓮高工也有考生資訊科原住民考生林敏嵩,加分後成績破滿分700分,達到727.65分,可望錄取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