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文卿攻下苑裡 邱炳坤重返苗栗

杜文卿奪下苑裡鎮長寶座,昨晚滿臉笑容向支持者謝票,一位婦人豎起大拇指恭喜他高票當選。(記者張勳騰攝)

杜文卿奪下苑裡鎮長寶座,昨晚滿臉笑容向支持者謝票,一位婦人豎起大拇指恭喜他高票當選。(記者張勳騰攝)

2009/12/06 06:00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苗栗縣各鄉鎮市長選舉結果揭曉,苗栗市、苑裡鎮兩地「變天」,前苗栗市長邱炳坤復出成功,以兩千三百三十五票擊敗現任市長鄒玉梅;立委敗選後轉戰苑裡鎮長的杜文卿,也以一千五百六十一票擊敗現任鎮長林月珠。

邱炳坤回鍋 扳倒鄒玉梅

一般認為,邱炳坤勝出主因,是許多苗栗市民不滿市公所「垃圾不落地」處理不佳,再加上邱炳坤昔日政績優異及無黨籍彭維彬分食鄒玉梅票源有關;杜文卿勝選,主因是苑裡鎮是民進黨大票倉、杜在立委任內爭取不少地方建設及福利政見吸引選民。

杜文卿轉戰 擊敗林月珠

在十八個鄉鎮市長的政黨屬性,國民黨囊括十四席,無黨籍或無政黨推薦共有四席,但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杜文卿故意淡化政黨色彩,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實質上,杜文卿仍為民進黨在苗栗縣攻下第一個鄉鎮市長席位。

無黨四選將 拿下四首長

其他三位無黨籍的新科鄉鎮市長是苗栗市邱炳坤、通霄鎮徐永煌、頭份鎮徐定禎。相較於本屆四年前的選舉,當時是「一片藍」,國民黨籍多達十七席,無黨籍只有一席。

苗栗縣十八個鄉鎮市長中,除了苗栗市長鄒玉梅、苑裡鎮長林月珠中箭落馬,順利連任的鄉鎮長有後龍鎮長鄭家定、公館鄉長彭德台、頭屋鄉長徐月蘭、三義鄉長徐健堂、三灣鄉長曾武雄、泰安鄉長柯武勇。

新科的鄉鎮市長如下:苗栗市邱炳坤、苑裡鎮杜文卿、通霄鎮徐永煌、竹南鎮謝清泉、頭份鎮徐定禎、卓蘭鎮詹明光、大湖鄉陳永福、銅鑼鄉謝其全、南庄鄉賴盛為、西湖鄉李文林、造橋鄉陳鳳英、獅潭鄉賴癸章。

邱炳坤回鍋當選苗栗市長,昨晚七點多返回競選總部時,支持群眾紛紛簇擁向前握手恭賀,現場「市長好」的歡呼聲不斷。(記者彭健禮攝)

邱炳坤回鍋當選苗栗市長,昨晚七點多返回競選總部時,支持群眾紛紛簇擁向前握手恭賀,現場「市長好」的歡呼聲不斷。(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