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木山、北寧路 山壁巨石岌岌可危

湖海大道山壁上的石塊有裂縫。(記者盧賢秀攝)

湖海大道山壁上的石塊有裂縫。(記者盧賢秀攝)

2009/10/2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和東北角濱海公路風化石,近來受雨水浸蝕,陸續發生落石。民眾發現在基隆市外木山和北寧路有3處危險路段,山頭巨石明顯裂痕,有崩塌的危險,颱風又要來了,希望市府儘速處理以免發生憾事。市府工務處說,北寧路段已分段施工,有危險的會先行打掉整修。

基隆市北寧路與和平島地區,9月底大雨才發生落石,一輛運載水泥的貨車差點被大石塊砸到,直接衝撞海大工學館的圍牆。前幾天東北角濱海公路上也發生落石,交通中斷。

最近有基隆市民發現,在外木山往大武崙漁港的湖海大道,有個彎道,山壁大石塊快沒支撐力,好像快要掉下來。

另外,在北寧路海洋大學工學館對面,市府開始做噴漿,但在施工圍籬外的上方山壁,有巨石崩落危險;再過去200公尺,也就是麥當勞後方山壁,以前也曾發生落石,現在有幾處石塊岌岌可危,山坡下還有原住民居住。

市府編預算做防護網

市府工務處說,北寧路海大到碧砂漁港路段,是易發生落石的地段,市府曾邀請專家學者勘查,要整段處理掉是不太可能的事。市府目前逐年編列預算,做防護網或噴漿等改善措施,有立即危險的地方,會先打掉整修。

工務處表示,基隆與東北角一帶的風化岩,經曝曬後再吸入大量雨水,容易鬆動崩落,提醒民眾經過這些路段時要特別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